close

2012年 03月07日 眼看60歲的名嘴大哥大同的第二次婚禮就要到了,答應要在婚禮上致詞的教授弟弟大慶為了還沒想好致詞內容而煩惱,他的老婆已經堅決表示不會去參加大哥的二度婚禮,而她也正在說服她的兩個孩子都不要去,這些都讓大慶感到很鬱悶。他想去試探一下兩個孩子出席大伯婚禮的意願。


兒子女兒倒向媽媽
「妳覺得大伯的婚禮,我要說些什麼?」大慶先向讀研究所的女兒求援,女兒想了一想,很客觀的說:「說一些讓新娘的媽媽聽了放心的話。」一旁的兒子插話說:「你這樣說好了。謝謝親家母願意把女兒嫁給我哥哥。我哥哥是一個坦白的人。雖然他結過一次婚……但是他忠於自己的感覺,辦了離婚。20年都沒再結婚,他不是一個輕諾寡信之人。這一次他願意再婚,可以看出他對杏如的愛和勇氣,絕不同於過去他所交往過的無數的女友們。」「媽的,乾脆你來替我說了。」大慶知道兒子已經倒向媽媽那一國了。
大慶是大家眼中的好老公好爸爸,但他很苦悶。哥哥在40歲那年離了婚後開了家公關顧問公司,從此桃花不斷,花開花謝春去春回,他也以自身的成功見證了自我包裝和自我推銷的可行,女人從16歲到60歲都可能愛上他。杏如大學畢業進到他的公司,沒半年就晉升為總經理特助,原來的特助動作被大同升為研究員。研究室就是公司的後宮,後宮怨女已成堆。
最後大慶在大哥的婚禮上沒說話,只唱了一首鳳飛飛的《祝你幸福》:「送你一份愛的禮物, 我祝你幸福,不論你在何時,或是在何處,莫忘了我的祝福……」全場來賓跟著唱,大慶還濕了眼眶,婚禮成了懷念鳳飛飛的紀念會。


小野《青出於藍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野 祝你幸福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普羅徵信社~抓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