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年 03月08日 「當男人說,我已經告訴我老婆,今晚不回家時,是代表什麼意思?」單親媽媽欣茹像小學生一般向喜歡她的愛情達人惠子請益。


「妳多久沒嘗禁果了?拜託還給我裝小?」惠子說話一向不留餘地。「這個跟那個有關嗎?我只是想確認,男人到底在想什麼而已。」欣茹繼續裝小,惠子繼續將欣茹逼向牆角說:「那個不回家的男人上了妳的床……了嗎?」「開玩笑,我是那種破壞別人家庭的人嗎?別忘了,我就是一個被別人破壞了家庭的單親媽媽。所以,我告訴他,我。不。方。便。」「那妳還要問什麼?」惠子知道,事情不會那麼簡單結束的。她懂欣茹,因為她很愛她。


想上床不等於喜歡妳
「又一次,臨睡前,那男人又來電,說他在我家附近,想來聊聊天喝點小酒,我還是說……」
「不。方。便?」惠子替欣茹搶答。「錯。這次我說,我沒化妝,下一次再請他來。這是不是在暗示,他喜歡我?」
「不是暗示。是明示他想上妳的床。有沒有喜歡妳,就不一定了。男人我見多了,有感覺的不多。」惠子醍醐灌頂,欣茹有所通透:「他先說,他老婆管不了他,對他採取放棄的態度,所以,他有許多女朋友,我如果想當他的女友,可能還排不上。」「這是個玩家,先測水溫,再決定是要乾洗,還是水洗。妳既然想做烈女,就玩乾洗,望梅止渴就算了。」
或許是年節的熱鬧氣氛突顯她孤獨蒼涼的哀憐,或是剛從大陸工廠風塵僕僕的歸來身心俱疲,還是因為開年後生意清淡,女兒又不在身邊。總之,不知所以的,欣茹竟然主動打了一通電話給因為自己的冷淡而許久不再找她,那個有老婆也有許多女朋友的男人。


小野《青出於藍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野 青出於藍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普羅徵信社~抓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