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孩子回家說:今天下午在學校音樂教室聽同學彈鋼琴,老師叫同學來通知她有緊急事情要見她.老師問她說:爸爸媽媽離婚以後還有住在一起嗎?她猛力搖頭,老師接著又說: 大人離婚以後又沒有住在一起,符合離婚的單親家庭條件,那你要不要回家問媽媽要不要請領清寒助學金.她馬上回答說:上學期媽媽就已經說過,雖然爸媽離婚是事實,但是我們還不到需要申請清寒獎助學金那個地步.




是的,上學期孩子曾經回來說過這件事,我那時候是確實這麼回答的,記得那時候女兒跟我說,老師為了問她這件大人離婚的事,跟她兜了好大的一個圈子,她聽了好難過.而我是聽完馬上躲在廁所裡大哭,這是離婚後第一次因外界的事而大哭.




這個學期,同樣的離婚問題,同樣的單親問題,同樣的清寒獎助學金的問題,孩子已經沒有感覺,但還是讓我同樣覺得感傷.


我含淚自語,離婚以前我一向樂於助人服務人群,離婚以後,現在卻成為需要被幫助的對象.這是離婚的後遺症嗎?


離婚的現實生活裡,有人報恩似的想給我資助,當然也不乏是有所求的.但是我拒絕所有一切的援助不需同情不出賣靈魂




即使離婚協議書前夫會給女兒教育費二萬外,另外再給孩子的小額零用錢,我都要孩子不能收.我也告訴女兒,等我生意再穩定些,他給的錢我會補足回存在她簿裡.


 


我是離婚了,我確實是離婚了,但我可以靠自己養大孩子,我也可以過充實的日子,     我一直是這樣努力做的,即使沒人相信離婚的我的生活能力,我也不需要人相信.



[TAG]普羅徵信,徵信,知識,外遇,抓姦,家暴,劈腿,離婚,跟蹤,感情,兩性


全國服務專線:0800-86 66 86


全國服務信箱:polodetect@gmail.com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普羅徵信社~抓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